陌逢

山穷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
【善炭】如星般闪耀的你

天文爱好者x修理师

“都到放学时间了还把你叫来,真是抱歉啊,但这个器材明天就要用。”器材部部长双手合拢,“那这里就拜托你了,灶门君。”

炭治郎无奈地接下了这份差事,父亲早逝,母亲身上的担子很重,弟弟妹妹们还小,他又是长子。年幼时就帮着妈妈做家事,等长大些了,他就开始打工,补贴家用。

曾在大大小小的店里辗转的他练就一番精湛的修理手艺,虽不能说万物都能修得好,但绝大部分器械还是不在话下的。

忽感有人拉着他的衣服,炭治郎侧过头,一个熟悉的橘黄色脑袋映入他眼中。善逸扯了扯炭治郎的衣服,话中带着泣音,“炭治郎,天文台的天文望远镜好像坏了,你能来看看吗?”

炭治郎摸了摸善逸的头,“当然可以,只是我得先这个大家伙修好才行。”纠结地望着器材室,善逸放开了抓着他衣服的手,抹了把脸,“我等你!但你一定要快点哦。”

待炭治郎走进器材室,善逸双手扒着器材室的门,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修理。炭治郎动手能力很强,器材内部也不算毁坏的很厉害,拆下已经生锈的螺丝,换上新的挡板和螺丝就没问题了。

“完工!”每当这时候,炭治郎总会有一种成就感,善逸东瞧瞧西瞧瞧,“如果我也能像炭治郎那么厉害就好了……”

“没有啦,善逸也很厉害,懂很多我不知道的天文知识呢。”嗅到空气中的沉寂意味,炭治郎忙转移话题道:“不是说天文台的天文望远镜坏了吗,我们赶紧过去吧。”

匆匆拉过善逸的手就往外走,善逸如梦初醒般盯着两人相握的手,唇边溢出一丝笑意。

落日余晖将他们的影子拉的长长的,身旁树叶沙沙作响,一派岁月静好的景象。

现在是五点半左右,天文台还未上锁,六点过后就只有拥有钥匙的指定的几个人才能自由出入了,善逸便是其中之一。

炭治郎拆开部分零件观察,很快得出结论,这架天文望远镜并不是坏了,而是护理不到位,才会有现今的问题,只要再好好护理一遍就行。

“炭治郎你还没吃晚饭吧,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,才有力气干活啊。”善逸在背包里好一顿翻找,最终打开了一份午间吃剩下的便当,“啊,只有这个了,炭治郎你一定会嫌弃的吧,还冷掉了。”

“不会,很好吃,多亏有善逸,我正好饿了呢。”炭治郎从中拿出一块寿司咬下,几口吃完。

眼泪在善逸眼睛里打转,他扑了上去,蹭了蹭炭治郎,“呜呜呜,炭治郎你真好,可恶,你是不是对谁都这么好啊?!”

炭治郎停在半空中的手放了下来,抚了抚善逸的脊背,低声喃呢:“不是哦……”轻得几乎听不见,善逸的耳朵却不自觉地红了。

吃也吃过了,该干正事了,护理工作对于炭治郎而言还是很轻松的,他甚至能一心二用。

善逸踌躇了一会儿,才开口问道:“我很爱哭,遇上什么事都会哭,炭治郎对于这一点怎么看?其他人就很讨厌我这一点。”

炭治郎沉吟片刻,认真地说道:“哭泣并不可耻,善逸为什么而哭呢?是因为害怕,遇上了解决不了的事情,感动等等,常人都会遇到,你只是选择了哭泣这种表达方式而已。”装上了最后一块部件。

天文台临海,整座学校都是临海而立,此刻月上柳梢头,星辰坠满天幕。朝海面望去,整一片宛若星海,璀璨而夺目。

炭治郎笑了笑,“善逸你很喜欢观星吧,对我而言,你比之星辰更闪耀。”

善逸抱住了炭治郎,如果我是星,那么你便是我于黑暗中仰望的那一抹遥不可及的日光。

此时时钟已敲过八点,两人来到门前,善逸摸了摸口袋,又翻了翻背包,讪讪道:“我好像把钥匙落在教室了。”

两人重新折返回来,善逸一步并两步扑到靠墙的简易小床上,埋住了涨红的脸。

细微的声音放大了无数倍,感觉过了好久,平稳的呼吸声传来,善逸抬起头,一张美好的睡颜映入眼中,他微微舒了一口气,站起身,轻手轻脚地抱起炭治郎放到床上,“辛苦了。”

蔚蓝深海倒映着苍穹之上初升的日,和煦的朝阳挥洒这一方窗口,驱散了寒夜。浑身暖烘烘的,善逸睁开了眼睛,望着身旁的人,不知哪来的勇气,低头吻了上去。

时间在这一刻定格。

评论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