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逢

山穷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
【善炭】公费旅游居然遇上了暗恋对象



现代paro 低魔 短打 ooc注意


我妻善逸是刚步入社会,普普通通的大学生一枚,要说有什么特殊的地方,首当其冲的就是他那飘忽不定的运气。


幸运ex时,例如这次,当同龄人还在为求职挣扎,他还没毕业就被一家公司看中了,毕业直接入职;幸运e时,喝口凉水都能塞牙缝,譬如好好的走在街上,还能被黑社会认错堵小巷子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吓晕过去后醒来,就会看到地上躺了一群鼻青脸肿的黑社会。


他还有一个秘密,大学四年,他一直暗恋着他最好的朋友——灶门炭治郎,不过因为自身的胆小与自卑,直到毕业都没能吐露心声,向炭治郎告白。


原以为毕业后各奔东西,再不会相见,没想到机会来的这么快,就好像前四年只是命运朝他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。


我妻善逸来到公司近三月,眼看实习期就快到了,高不成低不就的,实习成绩还垫底,多半会被辞退。


三个月实习期将至,单位给所有实习生放了一周假,甚至会报销一个人的开销,我妻善逸很幸运地被选中了。


被辞前还能来一场公费旅游,这波不亏。当天晚上,他梦见了一座坐落于深山里的神社,神龛前站着一个青年,面部模糊,我妻善逸凑近了看,仍旧看不清青年的脸,但看清了神龛里摆放的物什,一只栩栩如生的用石头雕刻而成的小狐狸。


他感受到一股莫名的联系,对这个青年,对这个地方,也对这副场景。他有种直觉鸟居上应该还有一个人,他朝后望去,空空如也,迷雾渐渐聚集,我妻善逸再看不见任何事物。


他从梦中醒来,冷汗沾湿了枕巾,心中涌起悲伤,等他反应过来,发觉泪已流了满面。


我妻善逸已经很久没流泪了,他曾有两个无限包容他的人,只是现在一个早已逝去,一个不知所踪。


哭泣只能惹来他人的厌烦,从各个层面来说,他都收敛了很多。泪水越擦越多,仿佛怎么擦都擦不干净,他自暴自弃地放弃了这项举止,就着泪眼朦胧的状态在电脑上搜索着梦中的神社。


没想到还真让他找着了,我妻善逸连夜收拾了行礼,第二天一早就坐上了高铁前往。


长长的,高耸的阶梯矗立在山道上,我妻善逸咽了口口水,但同时感觉到那股联系越来越强了。


他咬了咬牙,登上了第一阶阶梯,到达半山腰的神社时,他气喘吁吁地撑着双膝,额上沁出的汗珠划过脸庞,抬手抹去,看到眼前情景,不禁一怔。


资料上写这是一间在千年前就荒废的神社,直至百年前才被人继承打理,但因供奉的是狐仙,民众不兴,几十年间来供奉的人屈指可数。


‘唰啦唰啦’的扫地声传入他耳畔,我妻善逸天生有敏锐的听力,判断出响声来自后院。他迟疑了一瞬,往后院走去。


熟悉的服饰,熟悉的面貌,渐渐与梦中青年的身影重叠,善逸不争气的眼泪又流了下来,喃喃出声道:“炭治郎……”


灶门炭治郎握着扫帚转过头,露出一抹温和又怀念的笑容,“欢迎回家,善逸。”


尘封千年的记忆涌入脑海中,善逸抽了抽鼻子,扑向炭治郎,抱了个满怀,“呜呜呜,我回来了,炭治郎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