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逢

山穷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
【善炭】冬日里的温暖

千字短打

善炭交往前提

素雪纷纷地落下,少年仰头望着暗沉天空,一片雪花沾上少年鼻尖,裹得严严实实的少年措不及防地打了个喷嚏,他揉了揉鼻子,嘴上抱怨着:“炭治郎怎么还不来啊,不是约好这个时间碰面的嘛!”

我妻善逸同他嘴中的炭治郎是同一所高校的学生,现在或许还应该加上曾经两字,因为他们半年前就已经从这所高校毕业了。

当然,他此刻站在这里,也不是为了看望过往的老师,否则就不会选择寒假的时候前来。

我妻善逸张望着远处,仍旧不见人影,只有寒风呼啸。他失落地垂下头,踢着脚下的小石子,心中不由得想到,他不会是被爽约了吧?不不不,炭治郎不是那样的人。就再等一会儿,要还不来,他就回家。

“善逸,抱歉,让你久等了。”灶门炭治郎脖子空荡荡的,耳朵上戴着的耳饰在寒风中飘摇。我妻善逸敛起迎接他的笑容,生气地解下自己的围巾给他围上,“你都不冷的吗!”

还想数落两句,脸上一暖,我妻善逸抬眼望去,撞入灶门炭治郎红宝石似的眼睛里,他眼中含着温和的笑意,“热可可。”

“哄花子竹雄他们入睡耽搁了点时间,急着出门就忘了,谢谢善逸的围巾,很暖和。”灶门炭治郎将脸埋进围巾里,“还有善逸的气味,很好闻。”

我妻善逸的脸一下子爆红,“是吗……”拿过灶门炭治郎手中的热可可,咕咚咕咚喝下一半。

灶门炭治郎疑惑地看着他,“善逸你很热吗?”

“没……没有,我这是……”各种理由在脑袋里过了一圈,“我这是被冻的。”推着灶门炭治郎向前,“我们快点进去吧。”

这个时辰高校早关门,不容通行了,但门卫大叔记得我妻善逸,“你不是那个已经毕业的风纪委员吗?怎么这会儿来高校?”

“门卫大叔行行好,放我们过去呗。”门卫也不是难说话的人,破例就放他们过去了,“那你们早点出来啊,里面乌漆麻黑的,注意安全。”

我妻善逸连连点头,拽着灶门炭治郎进去,在心里回答了门卫大叔的问题,来取回我们的回忆。

穿过一栋教学楼,左侧种着一棵老榕树,他们要取的东西就埋在下面。

东西埋的不深,用灶门炭治郎带来的小铲子挖刚刚好,方形的铁盒子露出一角,两人对视一眼,就是这个了。

抹掉铁盒子上的泥土,露出了它本来的样貌,是一只已经锈掉的糖果盒。

掀起盖子,寥寥几样东西赫然映入眼底,两个交叠的饮料罐拉环,还有一个小玻璃瓶,瓶中放着两张卷起的纸,上面是在高二时写下的心愿,当时约定等考上大学后,就把它挖出来,结果拖到现在。

我妻善逸拿过玻璃瓶,取出一张卷起的纸放入灶门炭治郎手中,自己拿出另一张,“炭治郎手中的是我的心愿纸,我以前偷偷做了记号,我数三个数,我们一起打开。”

“1、2、3。”

和善逸一起考上东大。

和炭治郎永远在一起。

都实现了呢,我妻善逸从灶门炭治郎眼中读出这个意思,不赞同地摇了摇头,“我的心愿可还没有实现。”

眼疾手快地拿出一个拉环,单膝跪地,“炭治郎愿意用一生履行这个义务吗?”

灶门炭治郎耳垂发烫,他根本没料到善逸会来这么一出,不过……他想无论善逸什么时候问他都是愿意的。

两人各自为对方戴上拉环,一场简陋的求婚在无一人,唯有月与雪的见证下进行。



时隔两个月,我终于更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