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逢

山穷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
【善炭】心与心的距离

私设满天飞的灵魂伴侣au

内含少女漫情节,文艺风

1

耳听为实,我听见了哦,你们的心声。

窗外风吹树叶沙沙作响,偌大的画室只有一人在此作画,一缕清风透过半启的窗户拂过青年额上发丝,穿过他指间,扑上画纸。画纸上的颜料未干,呈现出透亮水润的色泽,只是,在任何人看来都会认为这是一副无意义的涂鸦而已。

青年放下了画笔,久久注视着这幅画,他眼中充斥着无序的线条,症状恶化了。

走廊传来脚步声,伴随着两人的闲谈,“我妻学长的眼睛,真是可惜了啊。”

『啧,我妻善逸那家伙眼睛都快看不见了,还占着首席的位置!简直和音乐理疗系的灶门炭治郎一个样,五音不全竟然还能当上首席。』

另一个男同学草草附和道:“是啊。”

『能力不配位的人赶紧退下去吧。』

推开门,转眼就瞥见那一抹显眼的黄色,先反应过来的男生拽了拽同伴的袖子,两人一前一后叫道:“我妻学长。”语气中透露出一丝心虚。

『刚刚没说什么不该说的,应该不会被发现,我可不想再经历一遍卡线赶画,啊啊啊,那个臭老头子。』

我妻善逸眨了眨眼,看到两团流动的线条,他点了点头,之后便不再搭理他们。两人明显松了一口气,在边缘位置坐下。

画板遮住了我妻善逸的脸,这个角度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。

『耳听为实,我都听见了哦,你们的心声。』

视线重回画作,这其实是一幅半成品。

『唉,再找不到灵魂伴侣,我怕是真的快失明了。从只看得见主色系到只能看见黑白两色,再到如今,只剩下无序的线条。』

随着时间的流逝,人匆匆的来,匆匆的走,那两个男生壮着胆子来到我妻善逸画架前。

黑暗吞没了一切,画纸被黑色填满。

2

美术系与音乐系的林间交界处,猝不及防的相遇,是你我的初次相见。

我妻善逸漫步在林间小道,他不担心那两人会偷看他的画,他们要看,就随他们去吧。

迎面走来一人,起初他并不在意,只当是寻常路过的同学,与之他人映入眼底,都是些杂乱的线条,但他听见了他的声音,那一道温柔的想让人落泪的声音。

“知道啦,哥哥会好好照顾自己的,祢豆子也是啊。”结束了和妹妹的通话,灶门炭治郎轻舒一口气,把手机揣进兜里,就感知一股灼热的视线,他抬头看去。

标志性的黄发与首席专有的披肩昭示着来人的身份。灶门炭治郎愣了愣,疑惑道:“我妻学长?”

他发挥特长,鼻子动了动,嗅出了对方的情绪——茫然,其中还潜藏着一丝惊喜?他不太理解。

我妻善逸死死盯着灶门炭治郎心脏的位置,与他人像是小孩随手拿马克笔涂了一团黑线团团不同,那里是没有任何杂质的红色,红得漂亮。让他想起曾经画过的一幅画,污浊的黑水从火红鲜丽的心脏浇下,黑水褪尽,仍旧红得漂亮,不被浸染分毫。

忽如一阵春风来,更替落一树樱花雨。

3

呐,你喜欢太阳吗?

破除黑暗,给大地带来温暖与光明的太阳。

嘘,请不要立刻给予我回答。

阶梯教室前,我妻善逸不安地等待着,直到肩上传来熟悉的温度,他暴露了本性,泪眼汪汪地扑到灶门炭治郎身上,“哇——我还以为要被放鸽子了,炭治郎来的好慢呐!”

一旁路过的同学皆是一副没眼看的样子,摇了摇头,避开他们。灶门炭治郎撑起他的身体,按亮手机屏幕,“善逸学长,离约定好的时间还有半小时。”

我妻善逸打了个哈哈,“是吗,村上老师的画展就快开展了,炭治郎我们赶紧过去吧。”

两人在一幅画前停驻,“善逸……”

“借过,借过,我朋友身体不舒服。”那个女生一不小心撞上了我妻善逸,我妻善逸身子一歪,直直吻上了灶门炭治郎的嘴唇,将他未尽的话语吞下。

软软的,有点甜,我妻善逸脑中冒出这两个词。蜻蜓点水的一吻似乎在无形间改变了什么,我妻善逸与灶门炭治郎拉开了一点距离,“炭治郎刚刚想说什么?”

“啊,嗯,善逸学长似乎临摹过这幅画,这幅向日葵。”

想要接近太阳,就得做好被太阳灼烧的准备,他感觉此刻他就像是那扑火的飞蛾。

“你看到了?那幅废作。”灶门炭治郎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,“一年前我有在学校组织美术系的夏令营打工,凑巧看到美术系的老师拿着这幅画,似乎准备扔掉,我就向他讨来了这幅画,它或许不完美,但我很喜欢。”

我妻善逸沉默片刻,才开口道:“老师建议我转变风格,那幅画没有达到他的标准,我没能画完它。”因为那一天我眼中的世界变成了黑白两色。

灶门炭治郎露出了与之前同出一辙的温柔微笑,“有点可惜呐,如果有一天善逸想补全这幅画了,我这里随时对善逸敞开。”

“谢谢你,炭治郎。”我妻善逸抱住了灶门炭治郎,头埋在他肩窝,声音闷闷的。

我梦见了一望无垠的碧蓝色的天空海,空旷浩淼,这是炭治郎的心灵之海,非常适合他呢,但总觉得缺了什么。

对了,是太阳。黑暗笼罩碧蓝天空,天幕点缀星子,与海面相映,天空海由于他的到来,变作星辰海。

漆黑一片,伸手不见五指,这是善逸的心境吗?随着他的到来,暗沉的天空中多出了一个太阳。

太阳驱逐黑暗,带来温暖与光明,但是好痛啊,真的好痛啊,黑暗中生长的植物渐渐枯萎,化作粉尘。

昔年埋下的向日葵花种生了根,发了芽,开出一朵娇小的向日葵。

4

眼前人是心上人,这支舞是为我而跳

我妻善逸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的眼睛恢复了,这固然让人欣喜,不知为何他心底却有一丝失落。

他回到画室,补全了那幅画,画面定格在消弥的黑灰,暖阳照拂下破土而出的向日葵。

“我妻学长,下面有人找。”

我妻善逸讶然地看着树下的灶门炭治郎,他递给他一张演出票,“记得要来看啊,善逸。”

我妻善逸坐入满贯的剧院,还有些不真切,帷幕拉开,看到心上那个人,一切就都被抛之脑后。

这支舞名为火之神神乐,剧院里有很多人,但他知道这支舞是跳给他看的,灵魂伴侣间心意相通,无需任何其他。

我想我已经找到了我的灵魂伴侣。

心与心的距离有多远,现在也只差负接触了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)